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

徐培剛老師:善用網路平台建立個人品牌~以經營Blog、FB、E-portfolio 為例(演講心得)


        原本這堂課的計劃是打算用來看自己的書跟補眠的,但是這位講師開講不久,我的原計劃就被我丟到腦後了。其實我對於題目一點興趣也沒有,但是徐培剛老師講的東西並不是宣導一定要做部落格、一定要使用學校的系統。而是從他自己的經歷介紹:部落格可以是一個人一生的簡單記錄,也可以做為生活的反省。

        像是聽演講,你可以把心得跟筆記打上你自己的部落格,未來的自己想起這場演講,就可以藉由心得跟筆記複習這段時間的收穫。

        這場演講我抄了十分多的筆記,徐老師的話狠狠的打醒了我:不要再做一個無知又天真的大學生了。不要自以為念了大學就一定會變成有能力的人,出社會好的公司就願意錄用你。如果你只是跟別人一樣填志願、上大學,玩上四年,其實什麼都沒有得到,得到的只有浪費的能力。而你正浪費世界上很多國家的年輕人所沒有的機會。在大學的環境,我們可以獲得的資源不只上課,還有人脈、態度、競爭力。上課只是基本,很多東西沒有上過課,是無法吸收的。現在認識的同學會是我們未來的人脈,好的同學會成為我們出社會後的重要資產。從學校行政處事、同學學習方式跟相處之道中,我們必須自我過濾,慢慢吸收成為我們未來對待所有人事物的態度。所有這些在大學學習到的東西,都會成為我們的競爭力。

       經過兩個小時的刺激後,我決定開始寫自己的部落格。一方面從現在開始記錄我的大學生活,一方面藉著寫部落格培養記錄的能力,並且探索自己。這場演講讓我開始用新的目光、新的角度看自己,也使我學習到了許多面對人生的態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